close

1671839_1.jpg

最近莫名一直去看電影

而且都不是我會主動想看的哈哈哈

當朋友找我去看《摩天樓》的時候也是衝著洛基

看之前習慣查了一下影評

結果我們趕上首映日

根本還沒影評可看

心裡很沒底的開始這段奇幻之旅(?)

《摩天樓》對我這等庸俗女子來說

實在是相當高深到讓我一路呈現「懵」的狀態

眉頭皺的比平常上班還緊

應該說摩天樓的設定讓人匪夷所思

看完後上批踢踢才稍微了解

螢幕擷取畫面 (583).png

背景是在70年代

電影一開始就以倒敘法

先描寫斗森搬進摩天樓3個月後的樣子

完全是原始人阿再鬧嗎

然後才回朔過去

從他搬進來第一天

就不斷透過各種小地方暗示這裡的不尋常

螢幕擷取畫面 (579).png

紙醉金迷的派對

性關係複雜的住戶

還有高層和底層的隱憂

全在一次停電之後爆發

不過我們這個時代實在很難想像一棟時髦的摩天大樓會停電

拜託那住高樓層的人爬樓梯都爬死了吧

而且為什麼不叫台電來修阿不解耶

螢幕擷取畫面 (584).png

總之就是底層住戶不滿群起造反

高層住戶想要鎮壓 (但我不懂住比較高有比較高尚嗎還是房租有比較貴是在跩幾點的

結果就是摩天樓內部成為修羅場

殺人強姦作奸犯科

最扯的是沒有人想到報警嗎!!!

沒有手機嗎!!!

基於各種現實層面害我一直出戲

也就是說這是部寓意很深的電影(哪來的結論

應該是想影射階級制度

暗諷社會現實

但maybe我不是歪國人

在我現在生活的台灣沒有那麼明顯的階級差異

實在是很難入戲

螢幕擷取畫面 (578).png

還有一點是以拍攝手法來說

他的特寫阿跳接都相當緊湊

會一直處於驚!?嚇!?啥!?X邀!?

就是沒有冷場很棒啦

不過整個劇情部分我不太能接受

有種前面鋪梗那麼久

把斗森搞成流浪漢上了那麼多次床還露了那麼多肌肌

最後你沒有給我個WHY!!??

所以摩天樓到底為什麼會這麼變態

我還是不懂啊~~~~~~~~~~~~~

天公伯阿~~~到底為蝦咪~~~

還有最後一個不負責任心得

片長非常之久

觀看前記得先如廁並定時變換坐姿

悟性不夠高的海仁關心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is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