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投資一定有風險

這是看《金錢怪獸》的第一想法

不過這部電影當然不只這樣而已

以下心得涉及劇透

25823123150_1e8929170d_o.jpg

「好的老師帶你上天堂,賠錢的老師綁架他進套房。」

該片從開始就用一種戲謔的態度

由喬治克隆尼飾演的所謂股市名嘴

用各種華麗的節目效果

故作專業的分析股市動態、推薦績優股

看似光鮮亮麗無所不能

直到1名投資失利的散戶闖入攝影棚

直播整個綁架過程

但這種傻到連面具都不戴

只用寒酸的一把槍、一件自製炸彈背心

就以為可以解心頭恨的人

怎麼看都不是壞人 是絕對的傻子

Money-Monster-film.jpg

投資股市就是一種賭博

賭贏了錢滾滾來;輸了可能賠上一生

每天幾百萬幾千萬上下的投資客

跟為了幾萬塊甘願做綁架犯的凡人

或許還會有人認為他小題大作

就像李(喬治克隆尼)一開始說的

「你就為了六萬塊綁架我?」

我們看到股票可以賺大錢

看不到成就大富翁的背後

是無數散戶賠盡窮極一生賺來的辛苦錢

一定也有很多賠錢的人想著是這次運氣不好

卻忽略了其實自己已成為操弄下的犧牲品

當然凱爾也不知道

他只是難以嚥下這口氣

做了他這輩子最勇敢的舉動(雖然不正確)

maxresdefault.jpg

我很喜歡喬治克隆尼和茱莉亞蘿勃茲的互動

不愧是影帝影后

每個眼神都有戲

讓人捨不得眨眼睛

雖然是有點嚴肅的題材

但適時的笑梗讓這部片不會沉重

我最有感觸的部分應該是結尾的處理

最後那位綁匪死了

在得到CEO的一句「我錯了」之後

然而他的死亡那麼突然那麼短暫

一聲槍響

讓所有看熱鬧的觀眾沉默數秒

卻沒有出現任何為他抱不平、惋惜的聲音

大家只是轉過頭

繼續手邊的事

彷彿剛剛只是一場鬧劇

社會依舊正常運作

凡人的一條命

到頭來什麼都不是

非常殘忍也相當寫實

一個人的人生

曾經潦倒無助、也曾經收穫掌聲

但是最後的最後還是只剩下你

沒有人會管你的死活

也讓我想到很多社會案件

都是這樣雷聲大雨點小

鬧得轟轟烈烈

結果不也是隨風飄逝了嗎

1c4cd378-5715-7828-23a6-dd325932296f.jpg

觀影後的心情是悲傷的

還有無力感

雖然我的評論很不專業

只是私心以一個凡人的角度推薦這部片

投資一定有風險

你願意,賭上你的人生嗎?

 

arrow
arrow

    Antis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